发布日期:2012-09-14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80  

我校召开2012年高等教育基层统计工作会议


9月14日上午,2012年高等教育基层统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706会议室召开,校长潘迎捷,各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兼职统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建农主持。

会上,吴建农助理要求,各部门在基层统计工作中要实现三个转变,要把各部门手中的静态数字转变成动态数据,把兼职统计员转变成专业统计员,把报表数据的日常填写转变成数据分析、课题研究和成果运用,让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发展规划处轩兴荣针对2011-2012学年高等教育基层统计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填报要求进行了布置,并就本年度高基报表填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高基报表的软件安装程序和各部门工作任务分解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会上,与会单位就报表填报相关问题作了交流。

潘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统计工作是监测学校运行态势的温度计和晴雨表,是政府和高校科学决策的重要手段,对社会有广泛的影响力,并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各单位对待在年度高基报表数据统计工作中,务必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填报时细心认真。潘校长要求,各部门在向上级主管部门提交统计数据时,要保障数据上报的一致性和权威性,相关报表要在规划处备案;要进一步加强统计人员队伍建设,保持统计队伍的相对稳定性,注重对兼职统计员的业务培训,同时应给予统计员必要的工作进行调研时间,提交高质量的工作报告。为能让统计工作的数据和成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得到充分体现,潘校长要求,规划处要加强办学数据库建设,对近几年学校发展的数据进行系统梳理,从数据中总结和分析学校发展的未来趋势,为学校改革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发展规划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