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2-09-27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2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八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第二阶段讨论


9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按学校统一要求,围绕第八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第二阶段讨论要点,组织各基层教学组织分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发展规划处和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党政领导也参与了小组讨论。

    9月26日下午,学院再次组织院领导班子、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以及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召开会议,就各组讨论内容进行交流汇报发言。交流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中心议题,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想法和举措。有的认为,提高教学质量必须从扭转学风班风切入;有的建议提高教学质量应该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动力和能力;有的提出提高教学质量应走“本科生学业导师制与毕业论文导师制”相结合路子;还有的认为提高教学质量可以建立学生淘汰机制,做到严进严出。

    院党委书记齐亚丽对交流会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齐书记指出在目前高校越来越注重内涵和质量的大环境下,教师应将个人的事业发展和时代要求、学校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学校和学院在为教师的发展提供充分的保障的条件下,教师不仅需要明确教学目标,提高教学能力,更需要高尚的人格,崇高的使命感,思考如何“把心留在课堂上”,才能无愧于教育事业。


(撰稿:王新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