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3-05-22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88  

上海今年内将编制全国第一部高等教育地方规划


www.jyb.cn 2013年05月18日 作者:励漪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5月17日电(记者励漪)“上海年内将编制全国第一部高等教育地方规划,明确各级各类、各个层次的学校布局,以及各个专业的比例结构,引导鼓励各级各类高校根据规划,科学核定各个专业的招生规模。”在17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上海分会场,上海副市长翁铁慧表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更需要建立长效机制。

  据介绍,美国加州在上世纪60年代就制定了高等教育规划,有效避免了当时高校之间的恶性竞争和学生的同质化教育倾向。通过50多年的建设,形成了一个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管理有序的高等教育体系。

  另据透露,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上海还在仿照“村官计划”研究建立“社区工作者计划”,既为高校毕业生开辟一些基层就业岗位,也为上海的社区建设储备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