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3-11-05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17  

我校组织召开预算内专项专家评估会


9月13日,在行政楼104会议室,由发展规划处牵头,组织20余位校内外专家分组对我校2014年8个学科建设项目和37个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开展专家评估。

评估会分两段召开。第一段由规划处游录泉副处长主持。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王宪怡处长向评估专家介绍了项目组织申报、政府部门关于2014年项目经费申报的要求及项目建设要求。游录泉副处长介绍了本次评估项目的基本情况、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的专家组成等。

第二阶段分教学实验室组和学科组进行了分组评估工作,分别由副校长程裕东和校长助理吴建农担任组长,并主持评估会议。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由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现代教育与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对项目进行了分类介绍。学科建设项目由各项目负责人作了汇报。专家在听取项目汇报过程中,进行了现场互动和答疑。

评估前,各专家已事先审阅了项目电子材料。在项目评估汇报会上,专家们对部分项目的建设内容、建设目标、经费预算和用途的合理性和合规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均认真接受了专家质询。同时专家们在对具体项目质询的基础上,从项目建设与学校发展定位和规划的匹配度和学校统筹和项目整合的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们在充分评议和发表意见基础上,根据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评估打分。

本次评估是我校在上海市教委实施预算改革后首次组织对预算内专项开展专家评估。期待通过本次评估,进一步完善我校校内专项申报、遴选和立项的评估机制,督促各学院、各部门加强本单位申报项目的审核,不断提高项目负责人项目建设内容、建设目标等编制质量,提升科学编制项目预算的能力和水平。同时通过评估,进一步发挥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及各类专家的专家作用,完善项目决策过程的监督机制、民主机制,提高项目决策和建设过程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执行性。在评估中,各位专家和各职能部门对本次评估形式和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完善校内项目评估机制也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撰稿:轩兴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