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5-09-21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34  

市教委丁晓东副主任为我校做十三五规划辅导报告


9月17日下午,市教委副主任丁晓东来校指导工作,在行政楼137会议室作了题为《高校改革和发展规划的若干思考》的报告。在报告中,丁晓东副主任围绕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上海“十三五”规划把握的重点内容、上海高等教育布局结构与发展规划、教育改革与事业发展的几点关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十三五”规划制定的要点与注意事项,并对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丁晓东副主任作专题讲座 

针对规划制定,丁晓东副主任指出,在考虑五年规划的同时更要从远景的角度考虑中长期的规划。学校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精心安排,要进行广泛发动,对学校未来进行深入思考,在互动过程中加强师生对规划的理解,将文本内化为行动;教育规划的制定同时要尊重教育发展规律;针对十三五规划的特殊性,丁晓东副主任指出,十三五规划既是对上一个五年规划的总结,又是下一个规划纲要的起点,因此它本身既具有阶段性和目标性,又体现总结性和前瞻性。他还特别指出,规划的重中之重是学科规划,一定要做好学科布局和规划;学校的综合实力与特色发展如同人的体质与特长的关系,二者要并重,共同发展,学校一定要坚持内涵、创新和特色发展,科教均衡。

全体校领导、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校学术委员会成员、民主党派主委、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分管院长、规划编制工作联系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程裕东主持。




(撰稿:刘丰、轩兴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