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6-12-19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19  

中国政法大学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依托网络加强典型引导。创办“CUPL正能量”人物访谈系列活动,坚持每周一期,每期讲述一个正能量人物故事,挖掘广大青年学生身边人人可做、人人能做、做能做好的平凡小事,引导师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已发布报道130余期,网络栏目点击量25万余次,形成线上线下思想政治教育的合力。

依托网络把好关键节点。利用新生入学教育以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等活动,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把“缘聚法大”迎新晚会、“依依法大”毕业晚会等传统文化活动与线上主题文化活动相融和,推出“写给四年后的自己”、“孩子,我想对你说……”等网络征文活动,开展“我秀我的大学梦”等线上图文展播活动。推出《四年》系列毕业视频,凝练毕业生在校生活,投放到主流视频网站。

依托网络构建工作格局。每学期以“网络宣传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为载体,分别在新生和老生群体中开展“微信网文”征集与推送评选活动,调动班级、团支部的文化建设活力,建立起“学校—学院—班级”三级联动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格局。


(信息来源于:教育部官方网站,http://www.moe.edu.cn/jyb_xwfb/s6192/s133/s149/201612/t20161214_291929.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