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11-27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21  

高教研究所举办“一流学科建设探索”研讨会


1126日下午,“一流学科建设探索”研讨会在行政楼104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发展处余新丽副处长作主旨报告。校战略研究联席会议成员代表、校高教研究课题教师代表、校高教研究所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余副处长从“国家双一流建设”、“上海双一流建设”以及“双一流建设探索”三个方面,通过学理探究和指标分析,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智慧。余副处长通过对“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节点、总体方案、实施办法、建设方案、指导意见以及建设成效等方面的阐述,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把握了“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在“上海双一流建设”这个版块,大量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充分显示上海对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无论是举措惠及单位还是建设成效的体现单位,学校的名字都榜上有名,这也让与会人员倍感自豪和骄傲。在谈到“双一流建设探索”时,余副处长通过对学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兄弟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ESI学科的符合度、达成度、表现度以及高峰学科建设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的分析,提醒学校要聚焦目标,早启动。

    一流学科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的动态建设过程,只有长期积累,没有捷径可寻。

(供稿:高教研究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