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11-27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48  

质量管理办举办数据统计员专题培训


1122日下午,由学校量管理办公室组织的2018年度数据统计员专题培训在行政楼104会议室举行。培训邀请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田凌晖作题为“数据驱动的高校教育质量改进”专题讲座。

讲座从“数据的重要性”、“为什么我的数据不能讲故事”以及“如何让数据讲故事”三方面阐述了数据驱动下的高校教育质量改进。田副教授把枯燥的数据与生动的质量管理案例结合起来,启发数据统计员从质量管理的高度去挖掘数据之间的内在联系,从而“让数据讲故事”。田副教授指出教育质量管理本质是数据收集、整理、加工、处理并依据数据做出决策(data-driven decision making)的过程。讲座最后,田副教授指出高校要利用数据驱动,强化数据意识,提升数据素养,营造数据驱动的质量改进文化氛围,加强部门间的合作与共享,改善管理策略,最终提升整个学校的教育质量。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就当前数据统计中的相关问题与田副教授进行了讨论。本次讲座将看似平淡枯燥的数据统计与意义重大的教育质量紧密联系在一起,提升了数据统计员对数据统计重要性的认识,为今后的数据研究提供了一定的思路与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