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4-09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534  

“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为使支部党员更好地体验革命历程,激发党员党性,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42日下午,在支部书记李柏林、王宪怡的带领下,机关第十支部联合机关第十四支部共赴红色泥城主题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临港泥城发生过闻名全国的泥城暴动,也在这里打响了浦东抗日第一枪,开辟了第一个抗日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由大型纪念广场、史迹展馆和泥城颂厅三个部分组成。

在大型纪念广场上,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支部党员集体高唱国歌,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追思先烈英灵。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宣誓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依次参观红色主题馆内的泥城火种、泥城号角、抗日烽火、旌旗猎猎、保家卫国、英烈忠魂等七大版块内容,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了解了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各个革命时期泥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以及建设发展时期浦东人民在红色精神指引下勇立潮头、励精图治的辉煌业绩,爱国将领们的崇高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此次红色泥城主题馆参观活动,激发了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当代中青年,要以革命先烈为镜,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执着奉献,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和建设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