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3-09-27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我校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启动会


9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启动会,邀请上海商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作数据采集培训并交流答疑。质量管理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统计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柏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参加会议并讲话。

上海商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我校即将到来的2024年本科审核评估进行了历史数据分析,针对审核评估要点指明学校数据的优劣势,并对高校教育教学监测与保障系统的操作进行了说明。

质量管理办公室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的背景、任务、采集流程及工作时间节点安排进行了具体说明,将2023年数据指标变化与2022年指标进行对比解析,着重就每个数据采集表格对应的审核评估指标点进行了解读。

我校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展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数据填报就是学校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基础,也是评估专家审核的重中之重。为此,宋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大家,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明确责任,各部门负责人是数据采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须对本部门所填报每项数据的规范性、准确性负责;三是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真实、规范;四是要提高意识,注重日常积累,不能把数据采集当成阶段性工作,要全面、准确、及时、系统地掌握本底数据;五是要按时保质,严格把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数据采集与填报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