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5-30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紧贴热点,海洋战略智库研究中心举办“拜登亚洲行”专题讲座


5月20—24日,拜登先后访问韩日,期间宣布成立由美主导的多边合作机制“印太经济框架”(IPEF)和“印太海洋领域意识伙伴关系”(IPMDA),试图对华形成经济和海洋包围圈。

为更全面、更准确了解拜登亚洲之行暗含的动机及其影响,助力学校就该热点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决策咨询工作,5月27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战略智库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智库中心”)邀请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朝鲜半岛专家詹德斌教授为我校师生做题为“拜登亚洲之行的意图与影响”的线上学术讲座。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30多名师生汇集云端,共同学习。此次讲座由智库中心办公室主任吕鸣主持。

讲座上,詹德斌教授从双边和多边,地区和全球,当前和未来等角度,对拜登此行的访问意图、实现手段、对华影响、前景展望四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授。詹教授认为拜登此行实质是推行其新冷战思维,强化其全球霸权。讲座后,詹教授对师生们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讲解和深入交流。讲座不仅启发了我校教师的学术研究思路,同时为师生的学习提供了更多资料和素材。

近期,智库研究中心还将举办多场现场学术讲座,敬请关注。


 


(供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