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6-08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贯彻落实“大食物观”,智库中心成功举办 “百年变局的国之大者:我国粮食安全的战略和策略”论坛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关系到国计民生和国家经济安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大食物观”的重要论述,6月7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战略智库研究中心联合水产与生命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百年变局的国之大者:我国粮食安全的战略和策略”学术论坛。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为论坛致辞,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背景下,粮食安全之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论坛的举办恰逢其时。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上海海洋大学将充分发挥“水产”学科优势,积极践行“大食物观”,为中国水产养殖的发展和确保中国及世界的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图片

    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黄向阳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高鸣副处长、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孙琛教授及水产与生命学院张文博博士四位专家受邀,分别从“动物源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和挑战”“当前粮食安全的重点工作与任务”“粮食安全与藏粮于技”“发展水产养殖促进全球粮食安全”的视角介绍了我国粮食安全的战略和策略。

图片

    本次论坛从宏微观、陆源水生的维度经略粮食安全,云端与会的一百多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大食物观”,为新形势下国之大者的国之大计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