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4-01-09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5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在我校集中研讨渔业政策研究课题工作


12月27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在我校组织开展渔业政策研究课题研讨工作。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行业发展处处长鲁泉、三级调研员王良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大连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相关单位专家出席研讨。

研讨期间,各课题组分别作2023年度渔业政策研究课题结题汇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战略智库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智库中心”)办公室主任吕鸣代表课题组,就智库中心承担的《渔业现代化推进路径与举措研究》课题作系统性汇报。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行业发展处相关领导对课题作重要点评,对课题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课题后续研究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希望课题组在已有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归纳总结研究结论,以“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为抓手,丰富深化研究内容,进一步发挥智库中心政策研究效能,逐步提升智库中心行业影响力。

本课题的实施是智库中心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的又一重要实践。智库中心将进一步推进有组织科研,持续打造高质量战略策源地,为国家渔业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供稿:海洋战略智库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